从不下海的渔夫

晚是世界的晚,安是有你的安,今天月亮不营业,所以由我来说晚安。

悸。

悸。

梗源抖音。侵删

 

深夜无脑乱码,微虐。玻璃心作祟产物,不喜勿食。

烂尾我的错撞梗我的错负能量我的错。

 

 

朋友经常问你,怎么定义范丞丞。每次你都是笑着说“狐狸。”

 

朋友一脸疑惑,你就解释道“坏坏的可爱。”

 

朋友发出哇o的羡慕声,你也跟着笑。

 

但是你知道,此狐狸非彼狐狸

 

范丞丞是爱偷吃的狐狸。

 

你们的相爱很机缘巧合。那年盛夏,酒吧门口的灯忽明忽暗,明显电路短路了,老板记得你是学理的,不由分说让你去修灯。你踩着椅子站上去看了看,(dbq我的物理真的差的可以我也不知道该有什么问题)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太久不换了,老板拿出新的灯泡递给你让你换上,你站在椅子上垫着脚有些费力,把灯泡拧上的一瞬间左边路口过来一辆车,超强的远光晃到了你的眼睛,你下意识的捂住眼睛弯腰,便仰躺着倒了下去。

 

预料中的疼痛没有到来,你睁开眼,少年逆着光,只依稀看见姣好的脸型。

 

你记得唐人街探案里,ivy说过“我相信,一见钟情,通常是从气息开始的”

 

范丞丞身上的气息就令你一见钟情,为之沉醉。

 

后来你追问过范丞丞用什么香水,范丞丞都笑着揉揉你的头说自己从来不喷香水。

 

范丞丞将你放下,你才看清了这个男人的面容,算不上惊艳,但是你却为之沉沦。

 

你攥了攥衣角,对他说谢谢。

 

范丞丞摆摆手示意你没关系,随即被旁边起哄的众人连拉带拽进来了酒吧。你坐在吧台后面看着角落里的男人出神。

 

范丞丞一身黑色西装,金框眼镜。修长的手指摇着香槟杯。那么懒散的坐着,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大胆的姑娘过去要微信,邀舞,统统被他拒绝。

 

你正看着他,忽然目光交错,双目对视的瞬间你感觉到了心悸。匆忙地想要躲避没想到他直直的向你走了过来。你匆忙站起身美酒吧里已经有不少的目光汇聚过来。

 

范丞丞走到你面前,微微笑了笑

 

“姑娘,姑娘?”

 

他伸出手在你面前晃晃试图唤醒你的理智,你才回过神来。在心里默默对自己刚才的花痴行为表示唾弃。而后标准微笑

 

“先生您…您要点点什么。”

 

“有什么推荐吗。”

 

“我..我只会调玛格丽特。”

 

“那就来一杯”

 

你楞了一下,随即麻利的调酒,将酒杯推到他面前。范丞丞笑着喝了一口含在嘴里,冲你努努下巴。

 

可能是迷魂香的作用,你凑上去吻住了他。

 

那一瞬间烈酒入喉的辛辣和范丞丞唇瓣的清冷混合被你咽下肚。你打了个冷战。抬起眸子看着面前的男人。

 

第二天你刚来到酒吧门口准备上班,就看见一群人聚在一起,外圈的一个人看到你过来,子里哇啦的叫唤着把你拽过去推进中心。

 

那天伴着落日,范丞丞和手上一大捧玫瑰花对你发出爱的邀请函。从前你有朋友收到玫瑰花的时候,你都嫌弃俗。可是这一次却格外的开心。你接过花,流着泪和他说我愿意。

 

范丞丞把你搂在怀里亲吻,他先吻了你的唇瓣,而后舔舐掉划过脸庞的眼泪。

 

他知道你是喜极而泣

 

就连你自己也以为是。

 

你们和那些平常的情侣一样,每天约会逛街吃饭。但凡活人过的节你们都会相约。你这个母胎solo终于掉进了爱河里。

 

可是你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

 

就像你所担心的那样,范丞丞并不会救你。

 

后来你们结婚了。范丞丞家里很有钱,范父范母为你们购置了一个公寓,还把你安排进来范氏的一个小公司当经理。

 

电视剧里经常上演的豪门虐恋没有发生在你身上。你只是和范丞丞开心的日复一日过着普通情侣的生活。

 

平静的日子下,所有的暗流涌动都是你不知道的。

 

那天你生日,彼时你在外省出差。你两天没日没夜的加班加点才赢得了生日这天回家的机会。或许和他在一起这么久。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礼物和惊喜。这次你也想给他一个惊喜。

 

你上了车给他打电话说这次回不去了,公司这个项目还蛮紧的忙不完。范丞丞语气里有些担心,安慰着你没关系,记得带自己吃点好的。你刚想再说什么,范丞丞就说要开会晚上再打过来。

 

你挂了电话靠在车窗,想着一会儿见面的惊喜。嘴角不自觉的咧开。

 

你什么时候这么爱范丞丞了。

 

你到了家,推开门家里并没有人。想着他应该还没下班呢,于是先煮了面。将蛋糕放在桌子上,又开始忙活着炒菜。第一份菜刚出锅,你就接到了他的电话

 

“喂,丞丞啊。”

 

“老婆生日快乐”

 

“谢谢老公。”

 

你的声音仍然是乖巧的甜蜜。

 

“老婆记得吃点好的,这个生日我没陪在你身边。等你回来给你补礼物。”

 

“好啊好啊。那老公你也是噢,别太忙了。但也别老吃方便面啥的不健康知道吗。点点外卖啥的。”

 

“好啦,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不用老婆大人操心啦”

 

“那就好,你回家了吗”

 

“嗯,刚到家。”

 

你拿着电话的手一顿,转头看着空荡荡的门口。

 

范丞丞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

 

“今天太累了,我先去洗澡了。老婆注意休息。”

 

“……”

 

你沉默了一会儿,对面的人很明显等着你先挂电话。

 

“老公”

 

“嗯?怎么了”

 

“我爱你”

 

一瞬间的沉默

 

“我也爱你,”

 

范丞丞扯了扯领带,看着站在面前倚着门框裹着浴巾依靠着墙还在搔首弄姿的女人。

 

“嗯…拜拜。”

 

你挂断电话。

 

眼泪如线掉落砸在地板上,你蹲下身将自己蜷成一团靠着门,哭出了笑声。

 

你想起来曾经在酒吧遇见过两个男人,都喝得半醉了。其中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

 

“我们这种人啊,就是现在放肆的玩,等玩累了,再随便找个老实人过,这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你擦着杯子撇撇嘴小声言语。

 

“我们老实人上辈子挖你家祖坟了吗要遭这种报应。”

 

当时的你还想,如果以后和我结婚的人不爱我,那我绝对不会和他在一起,死我也要离婚

 

可现在的你,只能仓促的买一张返程的机票。逃离这里。

 

好像我们每个人年轻时都希望以后可以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王子,他耀眼,闪光。你迫切的想要一段在山尖上起舞的爱情。可是好像全部止足于幻想。

 

你不知道老天爷究竟是不是公平,但现在的你已经没力气去计较这些了。

 

你也曾经问过自己值不值得。每次都告诉自己没关系没有什么值不值得做就好了

 

你要多久才意识到

 

每当考虑值不值得的时候就是不值得。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