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下海的渔夫

晚是世界的晚,安是有你的安,今天月亮不营业,所以由我来说晚安。

一夜奈良山.上

2020第一篇文呜呜好激动。

这是我期末考试时突发奇想出来的刺激吧哈哈数学带给我无限可能(毕竟什么都不会有那么长时间发呆。)

之前的总裁与灰姑娘的文被我删掉了.昂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原因..

在这里给大家道歉了。

(疯狂磕头砰砰砰。)

新的文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呀。

然后这个文吧,中间🚓有一小块被我跳过去了嘿嘿。

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当番外给大家写la。

2000+预警.女主有名字预警。

上篇祝大家食用愉快喔❤


–––––––––––––––––––––––––––

很小很小的时候。你的记忆就停留在初遇黄明昊的那个瞬间。


朱红色的大门缓缓打开,你抬头。一个身着淡青色襦裙,神情冷淡的小姐姐。你想起临进门时老嬷嬷说的话。屁颠屁颠的跑过去抱住他的大腿


“小姐小姐。!以后阿阮就是你的人了。!我愿意为小姐当牛做马。!”黄明昊一脸不知所措,一旁的老嬷嬷连忙上来把你扯开。不忘打着圆场“哎哎哎,这闺女心眼儿实,我们小姐心眼儿好,人美心善。跟着小姐你不吃亏的。”


黄明昊蹲下身仔仔细细看了你,彼时他十二岁,你十岁。虽然就差了两岁,可他的个子已经比你高出一个头了。你乖乖巧巧的追在他屁股后面跑。诚诚恳恳的当他的贴身小丫鬟。


你发现他的秘密,是你十三岁那年。彼时正值盛夏,你听大夫人屋里的小霖说这会儿梅子汤最消暑。你看着躺在榻上已经发烧三天的黄明昊,毅然决然去了后山采梅子。当你灰头土脸的抱着一碗掺了冰块的梅子汤笑眯眯的出现在黄明昊眼前的时候。他看你的眼神里充满了温柔.还有....一点点的爱意。你喂他喝了那碗梅子汤,正要走时他拉住了你的手,将你拽了回去,你一个没缓过神,这个人趴在了他的身上,他翻过身将你压在身下,贴近你的耳畔。


“其实,我是男的。”


看你一脸震惊,他还解下了他连洗澡都不会解开的丝巾。看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你的大脑有点发蒙。那晚你听黄明昊说了很久,他说自己从小就被当女孩儿养,别人家都重男轻女,自己偏偏被养成了女孩儿。自己也蛮不懂的。看黄明昊这么诚实。你抓住了他的手,你明显感到他身子一僵。


四目相对。


“小姐你放心。不管你是谁,你对我有收留之恩,阿阮这辈子给你当牛做马的。”


黄明昊愣愣的看着你,忽然抿唇笑了。


“傻了吧唧的你。”


之后你们仍然是以好姐妹的身份相处着,只是比从前亲昵了一点。


好像不止一点。


有一天黄明昊将你抵在床头,认认真真的看着你。


“阿阮...其实我...”


你看着他,不知所措。此时外面正狂风暴雨,在温暖的屋子里,你可能也是发烧了。烧傻了脑袋。看着近在咫尺俊俏的脸,你凑上前亲了一口他的唇瓣。


就一口。


黄明昊乐开了花,那晚你们厮守在一起,他的大手紧紧的包裹着你的小手。嘴唇贴着你的耳朵呢喃


“阿阮,你等等,等以后我们找个时间逃离这里。”


你点了点头。而后幸福的阖上了眼陷入梦乡。


你没想到,等到了一道圣旨。


“奉天承运 皇帝诏曰。左丞相长女黄明昊,娴熟大方,温良敦厚,品貌出众,甚得朕心。特封为贤妃,明日入宫,钦此。”


你跪在一旁听到这一切,整个人像是掉进了冰窖一般瞬间全身冰冷。直到后来众人都起来了自己还未反应过来。听到大夫人叫自己才匆匆忙忙起身。


在大夫人屋子里,黄明昊面无表情的站着,一旁的小霖在给他张罗衣服。大夫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昊昊,别让母亲失望 ”


说完看了你一眼,把你叫出去。


“你的命,是我们黄家给的。明天你就随小姐一道进宫。一入宫门深似海,万事你都要替小姐打点着。这些银子你拿着,入了宫就给太医院的林太医,告诉他是黄家给的。然后,若皇上挑小姐侍寝,就说小姐最近坏了事,或者染了风寒。怎样都好,就是千万不能侍寝。你也多个心眼,面对宫里那群莺莺燕燕,防着点。别谁都信,真出了事。你一定一定,要保小姐,别忘了你这条命是谁给的。”


你一一点头应着。回了房间,小霖和大夫人离开了。黄明昊坐在梳妆镜前,一动不动。眼波平静,心若死灰。


你擦擦眼角的泪滴,走过去福了福身“小姐...天色不早了,快些睡吧。明日..明日便进宫了。进了宫..唔。”


你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突然吻住自己的黄明昊,他的眼里有些闪烁.


“对不起...阿阮...我答应你,给你安稳的生活的...我没想过....没想过会这样。”


黄明昊轻轻的拥着你,吻了吻你脸上的泪滴。你也回抱住他


“没事,只要能在一起,在哪儿不是过啊。”


第二天,黄明昊一袭嫁衣,红妆十里。你亦步亦趋的跟着轿子。浩浩荡荡进了宫。搬进宫里,你指挥人们搬这搬那,忙活了一天,还趁机去了一趟太医院。傍晚回来。端着饭菜进了屋


“吃点饭吧,皇上不会来的。我打听好了。”


防止别人起疑,你放下饭菜就出来了。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数星星。突然面前晃过一道黑影。你刚要喊刺客就被人捂住了嘴。你感觉到冰冷的刀面贴上了你的脖子


“别出声,不然杀了你”


你老老实实的闭上嘴.正在此时巡夜的侍卫从那边走过,你一着急,咬了一下他的手,刚要喊,又被他撂倒抓着你滚进了一边的灌木丛后面。他压在你身上,手死死的捂着你的嘴,你呜呜的出声,他的刀再一次伸上来。你只好乖巧闭嘴,听到侍卫离开的声音,他微微抬头,你趁机拽下了他的面罩。你愣了。


这个人就是当朝皇上。范丞丞


今天入宫跪拜的时候你偷偷抬眼看了。当时真的有种想让他俩在一起的冲动。原来皇上不是自己想的那种七八十岁老头子。但此时此刻。


你有点尴尬,不知道该做什么。喊人吧,人们看见一个皇上在这,自己肯定捞不到啥好处。不喊吧,,见到刺客不喊,这不有病吗。


你抿了抿唇,眨眨眼干笑两声。


“刺客大哥,我看你,身上也没从我们宫里偷出来什么玩意儿,也没杀人放火放毒的,人在江湖都不容易,这次呢,我放你一马,算救命之恩啊。你以后别干这行了,出去寻个正经职业吧啊。走吧走吧。”


你起身拍拍身上的灰,还亲切的揉揉他的头。


自己真是聪明啊,不仅缓解了尴尬,还捞了好处,这皇上的救命之恩可不是谁都行的。


你刚准备回屋,突然被人拽住了手腕,下一秒掉进一个炽热的怀抱里。


“阿阮.你到底记不记得我。”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