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下海的渔夫

晚是世界的晚,安是有你的安,今天月亮不营业,所以由我来说晚安。

青春疼痛文学④

先和大家say sorry总是弧而且一弧就大半年emmm...

但作为一个高中党真的每个月就两天的假还要坐车还要出去买下个月的必需品(零食emm)还要洗澡还要补觉有时候还有作业所以就只能趁寒暑假来给你们更一更望各位小姐姐们体谅。

那个评论我我我不是不回有的时候就是我因为去学校坐车要坐三四个小时又没有网我就习惯坐车的时候在便签码字然后最后一发就完了所以可能看到你们的评论都下个月或者半年后了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就没有回。真的不是故意不回的..

所以请各位xjm不要嫌弃我hu,,然后..还是给大家道歉不能经常更文而且文质量还不高/捂脸。

那不多说啦我胡汉三既然回来了就尽量多给大家更一更。酱!青春疼痛文学系列又肥来啦。

严重ooc。玻璃心。质量不高各位勿嫌。


林彦俊


“我原来喜欢喝可乐,可我现在不喜欢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可乐没有错,我也没有。”


你还记得林彦俊答应你表白的那个晚上。你又一次翻墙出家,去找远在巷子那一边的林彦俊。


夏天的晚上总是聒噪的,蝉声,蛐蛐儿声,风吹过大树的树叶沙沙声。惹得女孩子的心也聒噪起来.你在自家厨房里叮叮当当鼓捣了一阵才做了一碗冰冰凉凉的酸梅汤。你要拿去给林彦俊尝尝。


之前你说,林彦俊是你们巷子里最好看的男孩儿,别的男孩子上树掏鸟蛋,挖地抓蚯蚓。可林彦俊从不那样他的白衬衫永远是最干净的。你说,你就喜欢能把白衬衫穿干净的男孩子。


“林彦俊,林彦俊”他搬来之后,你就每天跟在他的身后,他去哪儿你就去哪儿。后来大家都不叫你的名字了,都管你叫林彦俊的小尾巴。小尾巴这个名字挺好的呀。你也不计较,还是每天跟在林彦俊的身后。替他端茶倒水,为他做了一切你力所能及的事情。


那天晚上你端着酸梅汤敲响了他的家门。彼时他又穿了那件让你心动的白衬衫。你把酸梅汤递过去,例行每天一问“林彦俊,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呀。”出乎你的意料,他把酸梅汤一饮而尽,你听见他说好。


“真...真的嘛!”林彦俊笑着点点头,揉了揉你的头,将一瓶可乐递过去,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我不太会送女孩子东西,我听尤小胖他们说你喜欢可乐,我..”


“我喜欢可乐,但现在我最喜欢林彦俊啦!”你跳起来扑到他的身上,搂着他的脖子咯咯笑个不停。他家的院子里有一个双人坐的秋千,你们两个坐在秋千上看着夜空的星星。你喝了一大口可乐,打了一个满满的饱嗝。你转过头看着林彦俊“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喝可乐吗?”林彦俊摇了摇头。你又抬头看星星“以前我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喝可乐整个肚子被填的满满的,又打一个嗝全部放松出来的那种感觉简直太好了”你把可乐递过去“你要试试吗?”林彦俊接过了可乐也喝了一大口,打了一个饱嗝儿“真的很舒服诶。”“林彦俊”“嗯?”你看着林彦俊,眼里满是笑意“你刚刚喝的可乐我喝过哦。”套路自己老公的感觉,真的很好啊。


后来的每一天,林彦俊都会拎着一杯可乐等你一起去上学。学校里的人对你们两个在一起这件事儿并不感觉奇怪。也乐的个热闹。你每天都会喝到林彦俊的可乐,有一天你和他说“总是喝可乐会长胖的,等我长胖了你就不喜欢我了。”林彦俊笑着揉揉你的头“傻丫头,说什么呢?就算你胖了我还是会很喜欢你的。”


是啊,林彦俊一直都很喜欢你,喜欢你的活力,喜欢你的鬼马。你也很喜欢林彦俊。你从来没有想过你们分手居然是你提的。


那天晚上的景色很不错,满天繁星摇曳生光。在巷子口你跟他说让他晚上等等你,你晚上吃完饭想和他出去散散步。林彦俊笑着说好,他一定不知道这次是你们最后一次约会了。


那晚你草草吃完了饭,穿上了那件你最真爱的白色连衣裙,本来是想等林彦俊生日的时候穿的,可是现在已经来不及了。你赶到巷子口去找他,他早就在那里等着了,仍然是穿着蓝色的牛仔裤,白色的衬衫,干干净净的少年。手里拿了一瓶可乐。看见你来了,他笑着牵起你的手,你们两个沿着河边散步。突然你对他说“林彦俊,我们分手吧”你感觉到他的手紧了一下,你抬头看他,他望着远方,不作答。“林彦俊,我说我们分手。”你甩开她的手,站在原地不肯走了。“为什么?”“因为我不爱你了。”你忍住快要掉出来的眼泪。装出一副冷漠无情的样子,看着他冷笑了一下。“我对你已经腻了,没必要再和你在一起了。”林彦俊过来抓你的手“傻丫头,又在说什么呢?你不是喜欢可乐吗?看在可乐的面子上不要分手好不好?”他还是以为你在开玩笑。你将手中的可乐用力扔进湖里。恶狠狠的说“是,我原先是喜欢可乐,可我现在不喜欢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没有理由。”说完你转身头也不回的,跑回了家里。


后来,你听那天偶遇到林彦俊的尤小胖说“我那天晚上出去散步,看见林彦俊一个人坐在地上好无助的样子,我就过去跟他开玩笑问他是不是迷路了,找不着家了。结果他居然撕心裂肺的哭了,说他真的找不着家了。”你听到这里心下一紧,心不由的疼起来。“我问他出什么事了,他也不说就一个劲儿的哭,一个劲儿地捶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生拉硬拽着给他拽回了家,临近家门之前,他问我能不能给他买几瓶可乐。我说好,然后我陪他去旁边的便利店,他拿了大概八九瓶可乐。说第二天把钱还我。然后就回家了。那晚他家里好像没人,我怕他出什么事,就一直在院门口待着。正当我要回家了,突然听见那种杯子碎掉的声音。我赶紧进去看。林彦俊一个人坐在地上,旁边是乱七八糟的可乐罐子。看见我进来,他问我可乐真的能消愁吗?我没说话,他又开始哭,哭着哭着却笑了。然后我扶着他进房间,让他赶紧睡觉就走了。”


你吸了吸鼻子,自己又何尝不难过呢?分手那天,你去校园的小卖铺买东西的时候,遇到了林彦俊的妈妈。他说他知道你和林彦俊恋爱的事情,他不反对你们,但是林彦俊的梦想一直是上舞台上成为一个明星。而且她已经给他找好公司了。但如果他真的想顺利进入这所公司的话,第一个条件就是要和你分手。


林彦俊的妈妈拿了一瓶可乐结了账,放在你的面前“我是他的妈妈。也知道他的脾气,如果我跟他说他一定不会和你分手的,这件事情我希望你可以出亲自出面。当然了,你完全可以拒绝这件事,只是如果你想要林彦俊的前途被毁灭的话,我相信你会做出选择的。”


那天之后你就再也没见过林彦俊了。听老师说他被一家公司选上,已经去当练习生了。那天晚上你去便利店又习惯性的拿起了可乐,想了想还是放下拿起了一瓶矿泉水。


毕竟,自己已经不喜欢喝可乐了呀。


你第二次见到林彦俊已经是在电视上了。那年你高考刚刚结束,考上了一所还不错的大学,听见宿舍里的妹子们喊林彦俊,连忙问是什么,那个妹子就把手机给你看,里面是林彦俊的舞台。你看着手机里面的人,他长大了长得越发精致了。可惜,见不到了。


从那天以后,你每天除了学习就是疯狂的兼职。你想赚足够的钱够你去看他。努力了三个月后你终于攒够了一场演唱会的钱。在朋友的帮助下,终于买到了总决赛的票子。你在观众席里和所有的人都不一样。大家都在忙着呐喊鼓掌。只有你一个人坐在位置上,看着那个熟悉的脸庞默默流泪。散场后大家把准备的礼物纷纷放在舞台上,要签名的要签名,拍照的拍照也陆陆续续的都走了。只留你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发呆。舞台上有一个上前收拾的场工看见了你,走过来问“小姑娘你怎么了?你要要签名的话现在还来得及。你要谁的我去帮你叫。”你站起来连忙摆手说不用了不用了,自己这就走了。然后将买的可乐放在了舞台上就转身离开了。


你失魂落魄的走在大街上,满脑子都是少年的影子。


你很开心,他终于出道了。他的梦想实现了,自己付出的没有白费。看着他在舞台上笑的一脸灿烂,自己就满足了。林彦俊,我们是真的要说再见了。


你走进旁边的便利店给自己买了一瓶可乐。熟悉却又陌生的味道滑过喉咙


是因为自己太久不喝可乐了吗?怎么现在的可乐变咸了。


后台大家收拾完,纷纷出来找自己的礼物。林彦俊刚捡了几个,就听见一个声音说“现在的粉丝都好特别阿,居然还有送可乐的。诶八哥你的诶。”


林彦俊冲过去抢下了那瓶可乐,看着便利贴上熟悉的字体,眼泪不受控制的滑落。


那天回去的车上,香蕉娱乐的人很懵,因为林彦俊一个人在后座抱着一瓶可乐泣不成声。


我们终究是错过了。


朱星杰


“希望她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


你的同桌叫朱星杰。一个无聊的魔术师。


他总是喜欢变一些很666但是很无聊的魔术,为了不扫人的兴趣,总是开心地应和着,哇,好厉害。


日子就在他变魔术,你敷衍的时间里一点一点过去。你们两个人渐渐的熟络起来,你也终于敢diss他的魔术了。两个人天天吵嘴架,时间倒也过得快。


电视剧里怎么说来着?好像是说每个人都会喜欢上他的同桌,你果然也没有逃过这个魔咒。所谓日久生情不过如此。他也开始大胆了,时不时揽着你的肩膀。和你开一些无聊的玩笑。


有一天早自习,你刚到班磕着头昏昏欲睡。他补完昨天的作业,转过头来认真的看着你,突然凑近了问你“你初吻还有吗?”你迷迷糊糊的回答“有啊。”朱星杰撇了撇嘴,小声说了一句“留着那玩意儿有什么用,不如给我呢。”你听见了,你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却仍然默不作声假装睡着了。后来他再没问过你就只当那天是他起的太早脑子坏掉了。


有一天你们两个吵架了。你被他气得不行不行的。全班小组起立站起来讨论的时候。你拿着卷子和笔想去别的组待着“让我出去”“我不”朱星杰故意将身子向后挪挪,抱肩看着你。你抬头瞪了他一眼,他转过身单手撑在你身后的墙上歪头看着你“哪都不许去”


小组里的人一脸八卦的看着你们俩。你脸红着低下头“我我我我我知道了....”然后你为了避免他灼热的视线。靠着墙角蹲了下去,把自己缩成一个团。突然你被什么东西戳了一下子,你抬头正对上他的眼睛。他笑了笑“小仙女,我错啦。”你一瞬间有被电到的感觉。咳了咳又把头埋在胳膊里,他摇着你的胳膊有点撒娇的意味。“我错了,不要不理我好不好。我错了小仙女。”“那..原谅你这一次”你禁不住他的软磨硬泡。最终还是妥协了。


晚上他在你的手里塞了一张小纸条。“那个你晚上回宿舍帮我把这个给你们隔壁宿舍那谁谁呗。不许偷看哦!”你点头答应。


怎么可能不看呢。


你在女厕所偷摸打开了纸条,上面是人娟秀的字迹“和我在一起一定不会让你受委屈的,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我知道你也有考虑的意向,我希望你可以和我在一起。”


你不知道那天是怎么和人一起正常的回到宿舍。正常的把纸条给那个姑娘。正常的洗漱上床睡觉。


你只记得那天晚上你一个人在被子里哭的泣不成声。


你在心里告诉自己他有对象,他就是暧昧成瘾,自己不能走心。


可你就是抵挡不住他的攻势,每次你想要和他客气起来,他都熟络的拉过你,一个眼神就让你无法拒绝。


你根本就抵挡不住他的温柔攻势。


你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自己这样做不可以,自己应该和他保持距离。你曾经假装八卦的问过他那个女孩子是谁,他也很认真的告诉你,那是他对象。


“怎么了,是不是很羡慕人家小姑娘有我这么优秀的对象。要不我们一起绿了她阿”“滚吧。”


对啊,你很羡慕。


内心只有一个声音告诉你不能这样,他是一个渣男。可你就是忍不住去靠近他。你不知道要怎样放手。


毕业那天,大家都穿了正式的礼服。朱星杰拿着一根领带走过来问你会不会打领带,你接过来刚要为他系上,那天那个自己递纸条的女孩子就走了过来,朱星杰也笑了从你的手中拿过领带“不用啦让她来吧。”你尴尬的站在原地笑了笑“那我先去礼堂了。”


你转身一步一步的走向礼堂。你想回头看,想再看一看他的笑。毕竟过了这个六月,你连偷看他的机会都没有了。可你还是忍住了。你无法接受自己最爱的男人。和别的女人在一起。


你拿出手机在QQ上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希望她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


然后删除了他的好友。毕业典礼结束,你回到家抱着膝盖哭的泣不成声。你喜欢了三年的男孩子。再暧昧也不是你的。


“哥,那是你女朋友吗..还挺好看的。。奥对了,上次那个表白信帮了我大忙了,我男朋友吃醋了,又把我哄回来了。”那个女孩给朱星杰打好领带就走了。朱星杰看着你远去的背影,暗自苦笑。


如果他和你表白了,你们会不会在一起?


他也想好好去喜欢你,可是每次看到你被欺负的那股委屈样,他就忍不住还是想欺负你,可能会让你你以为他多么讨厌你。


他也想好好喜欢你。可又怕表白了做不成朋友。


直到回家看到你的那条消息,他才明白你从来就没有讨厌他。朱星杰四处打探你的住址。半夜十二点敲响了你家的门。你家里的大人都出去了,你哆哆嗦嗦走到门口,打开门就扑通一下坐在地上惯性缩成一团“鬼先生别吃我我我我上有老下有小我刚毕业不想英年早逝呜呜呜。。”


“你哪儿有小”朱星杰又气又笑的看着坐在地上的你。你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抬头看着人。


“你来我家干什么?”


“当然是来看看那个傻姑娘呀。”朱星杰蹲下身把你圈在怀里“那个女生是我妹。我没有对象。”


“你,你爱有没有关我什么事儿?”


“既然没有,那就要有一个呀。”


不等你再说话。忽然嘴唇上就覆上了一层温热。


“我希望那个人是你。”


灵超


“太过廉价的糖终究是没有那么甜。”


“你好,我叫灵超。”


你高中刚开学,身边就坐了一个校草级别的人物。几乎全学校的女生都羡慕你可以和他做同桌。当然,你也不是什么乖乖女。所以你也无可避免的对他心动了。可是就像电视剧里演的,你从来没有追过他,没有对他说过喜欢,对他就像对待正常的同学一样,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这份喜欢藏的这么好。课间的时候看他趴在桌子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样子。每天上课看着他认真看黑板的神态。偶尔他打完篮球回来拿纸巾擦汗的样子也让你觉得心动不已。


你不追求他,在他眼里你是一个礼礼貌貌的人。一来二去的,大家也熟了。你俩的关系变得更好了。


追求他的女孩子很多。每天你都会被不计其数的人找,有的人是想让你帮忙送情书,有的人让你帮忙递礼物,当然也不乏有威胁你的人,让你离他远一点。但你从来不介意,毕竟你是一个孤儿,无牵无挂,没有什么好怕的。


他也知道你是孤儿这件事,平常尽量的避免提起自己的父母。这么高素质的男孩子谁不喜欢呢。


每次灵超收到的礼物总是要分给你很多。他说他吃不了这么多,又不能送回去,扔了又太浪费了。干脆全都送给你。你一开始还推脱,后来大家都熟了,也就收下了。只是每次如果小姐姐送的是糖,灵超就会自己留下。你问过他为什么?他说他最喜欢吃的就是糖。


你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你喜欢他。你为他做的一切事都卑微到了骨子里。每天早上他来了就补觉,你帮他一笔一划的抄完作业。你每天晚上放学都去打工,努力了四个多月为他买了一双aj。大半夜为了他朋友圈发的一句饿了,好想吃烧烤呀。爬墙出孤儿院,为他买了烧烤送过去。


你决定和他表白。


高二分了文理之后,你们不一定还可以再在一个班了。如果现在不抓紧机会的话,你怕以后都再也没有机会了。毕竟自己和别的女孩子来比还是有点优势的。


那晚学校组织了一场烟火大会。你捧着一把糖,那是孤儿院每次发糖,你偷偷摸摸攒下来的。在全班同学的倒数下烟花绽放。你借着五颜六色的烟花。把一把糖放到他的桌子上笑着说“诶,灵超,这些糖都归你,你归我好不好”


“姐姐,你这些糖是批发的吗。这种糖我小学的时候就不吃了。”他勾唇笑了笑。“因为太过廉价的糖,一点都不甜。”


你愣住了。看他在金色烟火下的侧影。恍若隔世。


后来文理分班,你们果然没有分到一个班。


分了班之后,你每天都在疯狂的学习。最后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一所很不错的大学。学校邀请你给下一届高三做演讲。演讲结束后,有一个小学弟问“姐姐,你为什么那么努力呀?”


“为了吃得起更贵的糖。”


太过廉价的糖终究是不甜的。爱情也是。你以为你为他付出了那么多就一定会有回报吗。廉价又卑微的感情,不叫爱情。也不配叫爱情。


评论

热度(6)